庸乡

且教此生庸碌去,懒居乡野守东篱

【安天·执炬迎风|22:00】花开勿言

 

!花吐症!

 

 

许是巴王集团的密室香火太盛,居然散了大半年还没散干净。密室上香,求不来长生不老,只能求来一氧化碳中毒,巴豆一开始路就走岔了,还害得他开始不停咳嗽,安迷修边咳边翻了个白眼。他这段时间总是在咳嗽,而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一直到现在,他竟然咳出了一片花瓣!

 

啊好吧,看来密室的香火是散干净了的,他错怪巴豆了。安迷修沉默地拈起这片花瓣,深红色的,好像还挺眼熟。安迷修仔细思索了一下,然后打开了百度识图。

 

哦,是深红蔷薇。

 

安迷修恍然大悟,然后面无表情地把花瓣碾碎,丢进了垃圾桶。他得花吐症了,看来阿瑞斯他也回不去了,他马上要死了。

 

看着库拉一脸趾高气扬地端来断念毒,安迷修真想跟路法说一句,将军,你现在让我服毒,我死得可能比毒发快。

 

可他不,断念毒何其珍贵,他敢打赌路法当初从阿瑞斯离开的时候就没带多少,他要浪费!

 

安迷修拿起毒药,一饮而尽。动作之迅速,甚至激起了库忿斯和乔奢费的胜负欲,也跟着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生怕自己是最慢的那个。

 

……

 

你俩还能活,怎么也不再周旋周旋?

 

不过这毒也太难喝了,咸得发苦。安迷修顾及着自己的颜面强忍着没变脸,等出了密室就开始在身上一通乱翻,果然被他翻到了一颗糖。

 

之前和小天在一起的时候,小天经常低血糖,他也就习惯一直在身上备着糖。安迷修看着手心里的糖,有那么一瞬间的晃神,然后他就把糖丢进了嘴里。

 

啊,过期了。

 

变质的甜味混着毒药的苦咸,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味蕾都要爆炸了,但他还是皱着眉硬生生把糖咽进了肚子。他其实本来想皱一张脸的,毕竟这真的味儿太冲了,但他在外面,身边还跟着他两个兄弟,他要考虑他的脸面。

 

其实他不是不知道花吐症治愈的办法就是得到心爱之人的真爱之吻,但是吧……

 

“交出碎片,让我们离开地球。以后,各走各的路。”

 

安迷修硬忍着嗓子的疼痛,看着小天说道。但小天理都不理,好像成了哑巴。

 

他这段时间干咳咳得好像都要把血咳出来了,现在嗓子跟吞了刀子一样疼,他平时都已经不怎么说话了。库忿斯和乔奢费因为这,都快以为是断念毒把他毒哑了,如果不是他俩也喝了的话。结果今天他硬忍着疼跟人家说话,人家还不理自己。

 

眼看着两边生硬的寒暄就要结束了,安迷修最后委屈巴巴地看了眼小天,变身成了幽冥魔。

 

其实他们三个今天来,与其说是为幽冥军团死去的兄弟而战,不如说是来送死的。毕竟那群人死前跟他们的关系差透了,他还好,沾了路法的光,那群人不敢做的太过分,乔奢费和库忿斯跟他们都是不能细想的深仇,稍微细想一下可能就要当场叛变了。

 

反正他们仨已经满肚子毒了,他还得了花吐症。怎么看,砍死都比毒发或者咳死强。既然他们三个有意放水,铠甲勇士实力不俗,那不是说走就走。

 

乔奢费和库忿斯几招之内就变回基因码了,安迷修抽空看了一眼,心里羡慕不已。因为他这出了一点小问题,他放水,小天也放水,他俩现在对着泄洪。

 

不是吧小天?我都这么对你了,你还舍不得杀我?安迷修看着小天,把心里波涛汹涌的悲伤死死压在眼底。

 

“你们今天是故意的吧。”

 

安迷修终于被小天砍倒在地,小天也终于说了他俩见面到现在的第一句话。但就是小天声音把安迷修吓了一跳,嘶哑得太厉害了,比他还厉害,听上去都是快要到失声的地步。

 

小天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虽然隔着面罩,但安迷修就是能感觉到小天在很认真地注视着他,然后他听到小天说道:“你走吧。”

 

“小天,你干什么!”

 

这都到最后一步了,小天居然决定把人放走,飞影和金刚怎么可能会愿意。可小天抬手一揽,他们俩像是顾忌着什么一般,也没再动作。

 

安迷修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他来不及细想了,他怕自己再迟疑下去,得吐小天一脸深红蔷薇,还是散装的。

 

小天心软得厉害,他还是快走吧。

 

安迷修就近跑到了背人的地方,开始咳得昏天黑地。这感觉,还不如咳血呢。起码咳血的时候,他心不疼,也不会觉得想哭。

 

他都几千年没哭过了,安迷修抹了把眼睛,嗤嗤地笑自己丢人。

 

一阵风来,吹起了满地的花瓣,安迷修没看见有一片花瓣悄悄逃逸,寻到了一片浅粉的蔷薇花瓣。两瓣深浅不一的蔷薇没有被旋风卷散,反而是紧紧相依偎在了一起。

 

安迷修没看见,他也看不见了,因为他要换个目标去送人头了。

 

他本来不想送的,但不知道这个炎帝哪个筋搭错了,非要杀了小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天灭了炎星呢。要他是炎帝,高低他也得……咳咳,差一点哄堂大孝了。

 

可惜他不是,他是安迷修,得了花吐症,喝了断念毒,现在要死在炎帝手上了。

 

“求你——放过刑天。”

 

他自知就凭自己的斤两是打不过炎帝的,但能拖一时是一时,顺道再试试基本不可能成功的求情,他现在也只能为小天做到这份上了。自己死在炎帝手上,将军念着那么点子血脉上的情分,应该也不会让炎帝太好过。

 

但他还是失策了,安迷修倒在地上,迷迷糊糊地想着,他还剩了点钱来着,来之前应该先给小天买束深红蔷薇送过去的。

 

算了,不送也好,小天以后还有更好的生活,自己这个已故的敌人何必再去打扰。

 

 

 

 

 

常言道,邪不压正。

 

这自然是有道理的,因为路法最后死了。小天一招“天地战神斩”,直接劈得路法连码都没剩下。

 

他们终于赢了,小天心神一松,铠甲瞬间解体。他跪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咳起来,粉红色的蔷薇花瓣,脉络上全附着血丝。

 

小天似乎听见了小飞和小刚的惊叫,还隐约看到他们冲过来的身影,可他已经没有力气控制着自己不倒下了,他实在太累了,这该死的吐花症早就把他的心血都熬干了。

 

反正一开始就做了必死的决定的,到现在他也算功成身退。小天无所谓地想着,就是这花吐症另一个间接相关者也太过分了,自己都没想着要他救,甚至还几次三番地放过他,结果他还是死了。从前还跟自己吹牛他如何如何厉害,结果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灰冥分队队长怕别是吹牛吹出来的。

 

小天又气又委屈,他本来都计划好等一切结束了,就去找安迷修做个体面的告别的,没想到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直接气得带着满脸泪水,吐了炎帝一脸花瓣。但说来也奇怪,看炎帝的表情怎么感觉他好像不是第一次被吐。

 

但小天已经想不清楚了,蔷薇的藤蔓在他血脉了疯狂生长,拽着他沉入黑暗。

 

 

 

 

 

可惜了,李昊天和安迷修都是难得交付了信任,可他们却在不同的时间伸出手,最终便也只能扑个空空如也。

 

他们的告别没有蔷薇的馥郁,没有亲昵的情话,没有得体的散场。

 

他们没有告别。

 



【花语】

深红蔷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红蔷薇——我要与你过一辈子

 

 

 

 

 

 

评论 ( 12 )
热度 ( 31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庸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