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乡

且教此生庸碌去,懒居乡野守东篱

【安天·执炬迎风|20:00】生病

 

 

小天觉得他今天很不舒服,具体表现为身上没力气,吃什么吐什么。

 

他合理怀疑自己是胃病犯了,小天熟练地从包里翻出一包胃药,和着凉水吞了,然后缩在椅子上一动也不想动。

 

安迷修一进来就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小天惨白着脸坐在椅子上,额发湿津津地塌在额前,连眼神都是虚的。

 

安迷修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小天跟前,“小天!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安迷修的手帖在小天背上,才发现小天的衣服都是湿的,早春时节,哪里来这么多汗?安迷修整颗心都揪起来了。

 

“没事,”小天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就是有点胃痛,已经吃过药了。”

 

“怎么会没事?小天你在出冷汗!”

 

小天皱着眉不解地看着安迷修,“胃痛肯定会出冷汗啊,没事,是有点痛,但还在我能忍的范围。”

 

“你!”

 

安迷修一时心里又气又痛,他不知道是怎样的经历才会让小天觉得只要是能忍住的疼痛就都没事的。

 

“小天,你看看你已经淌了多久的冷汗了,你衣服都已经湿透了。”

 

安迷修的声音压得很低,语气里满满都是焦虑和心疼。

 

“啊……那我等下就去换。”

 

小天头一次面对别人对自己的担心,一时无措起来,只好愣愣地回答道。

 

安迷修注意到小天的眼睛通红,他贴了贴小天的额头,脸色瞬间严肃起来,“小天,你在发烧你知不知道?”

 

而且恐怕烧得挺高,小天的脑袋已经开始晕晕乎乎了,“是吗?那怪不得我还觉得全身疼。”

 

安迷修拢过小天的额头,抚去上面的冷汗,“去医院。”

 

小天感觉脚下蓦地一空,整个人都依在了安迷修身上,温凉的体温带着淡淡的沐浴露香气把他包裹起来,让原本难受的小天终于舒服了一点,疲惫感成倍地从心底翻腾起来,像是伏特加般不问因由地灌入血管,拽着小天跌进了黑暗。

 

 

 

 

 

 

医院里,小天睡在病床上,安迷修坐在一旁翻看着小天的病历,急性肠胃炎、营养不良、贫血。轻飘飘的几行字,就这么为小天过往那些阴暗而孤独的岁月做了总结。

 

安迷修仔仔细细地把病历看了一遍又一遍,沉闷的情绪拥堵淤积在心口,几乎要让他喘不上气来。他不止一次遗憾遇见小天遇见得太晚,但从来没有像在此刻这么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遇见小天。

 

“你在看什么呢?”

 

突然想起的声音,是小天醒了。

 

安迷修立马放下病历,看向小天,“你的病历。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小天笑着摇了摇头,“已经没事了。”

 

“小天,”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干涩起来,“痛是不能忍的,觉得痛就要说,觉得不舒服也要说。你现在有我,我在呢。”

 

有什么从血管层层剥离,绵密连续的痛感逐渐叠加。

 

小天闻言一愣,像是为了确定什么一般,喃喃道:“安迷修?”

 

小天不知道自己想要确定什么,但安迷修知道,他轻轻握上小天的手,温暖源源不断地度到小天冰凉的手上,安迷修在他的额间烙下一吻。

 

“我在。”

 

 

 

 

 

 

评论 ( 5 )
热度 ( 36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庸乡 | Powered by LOFTER